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变更登记“不见面” 微信服务“一对一”
哈市企业变更业务线上申报不到1小时办完
文章字数:547
  本报讯(记者 张立馨)疫情防控期间,哈市开办企业工作专班建立企业登记注册服务“快速通道”和解决问题“绿色通道”。企业变更登记采取微信“一对一”服务,从网上申报到完成变更业务仅用不到1小时,减少线下接触的同时,保证政务服务质量不打折。
  市民大厦实行一般事项暂缓办、紧急事项预约办后,市开办企业工作专班通过“企业登记注册临时工作群”,采取“网上办”“远程办”“指导办”“视频办”等形式,办理企业登记注册42件,接听咨询电话285次。
  市开办企业工作专班通过“e冰城”App公布网上办事流程,引导企业全程网上办理业务,实行“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审批。推出营业执照寄递、电子营业执照领取等便利化措施。与企业建立微信联系,及时解答企业问题,线上审查材料,提供在线指导服务,提高企业登记注册效率。
  对特殊情况必须现场办理的,采取预约登记、错时办理、工作人员AB角轮值上岗等方式,当场为企业办理登记业务,有效避免了登记场所人员聚集情况。企业急需办理企业变更登记紧急事项时,审批人员通过微信“一对一”申办指导,为企业出具所需材料模板,指导该企业完成网上申报及电子签名,远程指导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受理审批。在审批人员的监督下,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进行变更登记,并开具营业执照,企业从网上申报到完成变更业务仅用不到1小时。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