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省领导率队开展 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文章字数:630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闫紫谦)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日前,省人大常委会启动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4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率第一执法检查组深入到哈尔滨市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哈尔滨国环医疗固体废物无害化集中处置中心、哈尔滨京环环保资源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中德生态科技小镇、何家沟污染整治项目现场,实地检查医疗废物处置、垃圾焚烧、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哈尔滨市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
  检查组肯定哈尔滨市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部分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
  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持续用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紧扣法律规定,深入落实省委提出的“四个体系”工作要求,逐条逐项检查法律制度是否有效落实、法定职责是否切实履行、法律责任是否严格追究,真正用好法律武器,发挥好法治威力。要坚持协同联动,合力推进实施,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织牢织密生态环境保护的法治防线,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宏伟主持座谈会,省直有关部门、哈尔滨市政府党组书记张起翔及哈尔滨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据悉,第一执法检查组还将赴伊春市、绥化市开展执法检查。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