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满负荷连轴转 加班加点忙生产
哈尔滨新区食品企业全力迎接春节销售旺季
文章字数:979
  本报讯(记者 张焱)临近春节,哈尔滨新区食品生产企业迎来销售旺季。记者从哈尔滨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多家食品企业了解到,企业生产车间机器均处于24小时连轴转状态,工人们倒班忙生产,全力保障春节旺季市场供应。
  7日下午,记者来到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鸡肉分割车间,车间内两条由荷兰进口的高端全自动分割生产线有序运转,精准地将整鸡分割成鸡腿、鸡翅等20余款产品,全程仅需20分钟。3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产品分级包装。
  据介绍,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是我省最大的肉鸡产品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我省唯一一家出口日本的禽肉企业。在位于利民大道的黑龙江正大实业公司工厂直营店,琳琅满目的食品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1月份是年销量最大的一个月,今年1月份,我们的目标销售量是6000吨,占全年销售总量的12%。而且,1月份也是我们出口产品的销售高峰,出口销售额预计达到1000万元,产品主要销往日本。”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国内销售部销售总监李国锋介绍说。
  据介绍,黑龙江正大实业公司目前在哈有22家直营店,产品在全省300多家大型商超中销售,为保障春节市场有序供应,企业在大型超市和直营店均增加了销售人员。
  在哈尔滨高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分割生产线上挂满一头头待分割的整猪。据高金食品销售副总经理肖宇航介绍,生产车间每天生猪屠宰量近2000头,生产猪肉180多吨,全部是日产日销,保证肉质新鲜。同时,日产猪肉冻品约20吨。近年来,哈尔滨高金食品产销量每年递增10%左右,每年屠宰生猪50万头,2020年产值8.6亿元,2021年产值增加到11亿元,今年预计实现13亿元。
  据介绍,目前哈尔滨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共有食品企业47户,均以满负荷生产的状态迎接春节销售旺季的到来。为支持企业生产,哈尔滨新区从主要领导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均当起了“店小二”,不定期走进企业,听取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解决。
  对于哈尔滨新区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黑龙江正大实业有限公司总裁王波说,近年来,黑龙江正大实业得到新区多方面支持,新区不但积极组织各大银行帮助企业融资,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资金问题,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利民开发区管委会还帮助企业解决很多具体问题;区农业农村局派驻企业检疫人员,对企业加工的鸡肉制品进行严格检验检疫,保证产品快速上市;利民开发区管委会每周都组织人员到企业免费为员工检测核酸,并统一组织企业进行疫苗接种,既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又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