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省运会雪上项目赛程过半 哈尔滨队彰显霸主本色
豪取77金、74银、71铜,高居奖牌榜榜首
文章字数:884
  本报讯(记者 张堃雷)10日,黑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雪上项目比赛赛程已经过半。在已结束的各项比赛中,哈尔滨队表现出色,共获得金牌77枚、银牌74枚、铜牌71枚(含联合培养),以领先第二名44枚金牌的优势高居各参赛队之首。
  参赛运动员中,陈玲双、毕禹新和张家源等新生力量表现突出,成为代表团中的“多金王”。尤其是陈玲双,在成年女子组越野滑雪项目中,她一举包揽全部6枚金牌,展现出绝对统治力。对于自己的表现,陈玲双坦言,哈尔滨越野滑雪有着优良传统,她会向师姐们看齐,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希望未来我能代表国家和我的家乡哈尔滨获得冬奥会冠军。”陈玲双说。
  哈尔滨队运动员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肯定。本次赛会技术代表、省冬季运动与后备人才管理中心雪上科副科长崔红彬表示,哈尔滨雪上运动员的水平不仅是在省运会上,在全国比赛中也处在领先位置。“对于黑龙江省雪上项目来讲,无论是人才输送、培养还是成绩方面,哈尔滨都是‘中流砥柱’。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中,哈尔滨运动员将是不可忽视的力量。”崔红彬说。
  对于队伍的整体表现,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滑雪部部长栾海燕表示,赛程过半,77枚金牌的取得展示了哈尔滨队雪上项目的强大实力,也是对前一阶段训练成果的展现。“在比赛过程中,陈玲双、毕禹新、张家源等年轻队员的出色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哈尔滨队雪上项目未来在全国持续领先的希望。”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栾海燕坦言,哈尔滨队运动员在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U型场地、大跳台、坡面障碍、障碍追逐等比赛中仍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哈尔滨队的金牌总数还将持续走高。“雪上项目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为哈尔滨完成好省运会‘三个第一’的参赛任务开了好局,证明了哈尔滨仍是中国冰雪项目的‘领头雁’,运动员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努力,为哈尔滨打造国际(冰雪)体育赛事之都助力。”栾海燕说。
  第十五届省运会雪上项目比赛于1月4日在亚布力滑雪场拉开帷幕,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等11个地市的475名运动员参加角逐。哈尔滨市派出168名运动员参加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平行项目等全部15个大项、198个小项的争夺。赛事将于16日全部结束。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