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花钱“消灾”?
核污染水入海伤渔业,日本政府拟掏钱解决
文章字数:298
  抗议者反对福岛核污染水排入大海。
  据新华社电 日本经济产业省24日决定,在2021财政年度补充预算中新增300亿日元(约合16.6亿元人民币),作为渔业援助基金,以便在这一行业因核污染水排入大海受损时加以应对。
  日本政府要把储存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染水经过滤和稀释处理后,通过海底隧道排放至近海,预计2023年春季左右开始排污,将持续20年至30年。
  据共同社报道,基金具体用途尚未确定,日本政府考虑用这笔钱采购、保存可以冷冻的水产品,或者为从事这类业务的经营者提供补贴。对于无法冷冻保存的水产品,日本政府考虑帮助渔民扩大销路,比如在网上销售或卖给公司食堂等。
  因担忧声誉被毁,日本渔业界坚决反对把核污染水排入大海。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