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提供2000份假接种证明 比利时一医生面临指控
文章字数:403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 比利时南部瓦隆大区一名医生因涉嫌提供大约2000份新冠疫苗假接种证明接受调查,面临伪造文件、欺诈等罪名指控。如果罪名成立,这名医生或将被判入狱。
  据欧洲新闻电视台网站报道,瓦隆生活品质促进局最先发现这名医生的违规行为。这一公共健康机构发现这名医生于同一时间在不同地点发出两份疫苗接种证明,于是顺藤摸瓜深挖下去。报道说,同一名医生不可能在这么多不同区域为2000人接种疫苗。这名医生有时通过提供假证明获得报酬。报道没有提及医生姓名,相关调查已交由法院方面和相关医疗机构负责。目前,这名医生已被从医务人员出具接种证明资质数据库除名,经由其欺诈行为获益的其他人员也将面临调查和起诉。此外,所有假证明被视为无效,其持有者将接种疫苗。
  欧洲新闻电视台网站数据显示,目前比利时75%成年人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随着比利时近期疫情反弹,比利时政府17日宣布一系列防疫新措施,包括扩大强制戴口罩的范围以及强制实行远程办公。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