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3处交通节点 临时增加基站
缓解交通拥堵时,市民通话、上网卡顿问题
文章字数:380
  本报讯(记者 张立馨)11月21日起,哈尔滨联通公司在道里区武警医院附近、南岗区和兴路和文昌街交口附近、霁虹桥区域临时增设3处4G、5G基站,一旦出现交通拥堵,市民通话、上网流量使用时不再卡顿。
  8日入冬首场降雪后,哈尔滨联通公司的重点保障突击队检测中发现,道里区武警医院附近、南岗区和兴路和文昌街交口附近及霁虹桥区域,因道路拥堵使用4G、5G网络的用户突然增多,通信网络饱和,导致市民通话质量下降、网络流速下降的情况。
  在21日降雪前,哈尔滨联通公司对这3处区域的原有基站实施了网络软件扩容,同时在3处区域的“信号高点”临时增设了3处基站,再进行硬件扩容。扩容后,每处区域网络可增加300多人同时上网、通话,最多可增加1200人同时接入网络。截至24日,这3处通信网络使用都比较平稳。目前,3处区域临时增设的基站已经纳入日常使用规划,完成审批后,将成为固定网络基础设施,长久为周边市民服务。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