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文章字数:603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德尔塔变异毒株为主要流行毒株。近几个月,我国内地发生多起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
  从全球的角度来说,全球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76亿剂次。截至11月19日,我国疫苗接种已经覆盖12.25亿人,完成全程接种10.76亿人,人群覆盖率分别达到了86.9%和76.3%,加强免疫接种6573万人,为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止重症的发生等起到重要作用。我市目前接种情况与全国的人均水平差距较大,对于千万人口的大城市来说,到目前为止仅覆盖759万人,完成全程接种712万人,加强免疫接种50万人。
  从国内几轮疫情看,疫苗对预防重症、预防住院、预防死亡方面效果比较显著。哈尔滨市巴彦县这轮疫情,感染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率为95.3%,感染者基本上都是轻症和无症状。一方面印证了我们前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同时也说明了新冠疫苗接种在预防感染、减轻症状方面的保护效果。
  哈尔滨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以来,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加强免疫。要结合实际,统筹考虑重大会议、活动等疫情防控需要和60岁及以上等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高危人群等因素,扩大加强免疫接种人群范围。同时,对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在此,我们倡导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满六个月需要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尽快进行接种,加快筑牢全市新冠肺炎免疫屏障。
  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21日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