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黑土地上摆下了抗疫战场,也展开了丰收画卷——
“坚强巴彦”打响“秋收保卫战”
文章字数:335
  收割机在稻田里穿梭。
  本报记者 郝欣/文 韩伟/摄
  金秋十月,颗粒归仓,这是黑土地世代相传的幸福追求!在巴彦县,人们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同时,也在这片沃土上如约展开丰收画卷。战疫情,抢秋收,“坚强巴彦”没有低头,双线作战都在收获战果。
  10月9日,记者走进巴彦县,探访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情况,看到的是有序抢收、应收尽收,一片丰产转丰收的动人景象。
  “抢”字当头
  “铁牛铁马”驰骋田间忙秋收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巴彦县西集镇兴旺村的稻田里,17台大马力联合收割机正在金色的稻浪中来回穿梭。机器过后,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切割、脱粒、装车……在农机手行云流水般熟练操作下,不仅将水稻收得干干净净,收割机尾部的粉碎机还把秸秆切成碎末,均匀地铺撒在田地里。
  秋收生产,“抢”字当头。(下转第四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