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在白山黑水间 有我们无数的好兄弟
电影《有我们无数的好兄弟》在京举行专家观摩研讨会
文章字数:759
  本报北京电(记者 封娇)9月14日,由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融媒体中心、北京瀚亿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北京瀚亿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电影《有我们无数的好兄弟》专家观摩研讨会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
  电影《有我们无数的好兄弟》由尹鸿监制,从哈尔滨走出的导演张端阳执导,著名电影摄影艺术家李屏宾掌镜拍摄,夏添、李龙君、文东俊、宋晏舟、于柏林等青年演员主演。
  影片以为取得革命胜利抵御外辱“以吾辈之躯 护山河无恙”的伟大牺牲精神为创作主题,在尚志市周边森林取景拍摄,真实地反映了东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哈尔滨为游击中心,在白山黑水间同侵略者战斗到底的英雄气概。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影股份原董事长喇培康,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一川,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张卫,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文化研究部主任左衡,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釜山电影节顾问范小青等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对影片充分地肯定。
  专家们表示,从“9·18”事变开始,东北进行了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电影《有我们无数的好兄弟》就是伟大抗战精神的集中体现。影片通过对历史事实的尊重,用小规模的战斗折射出抗日战争的宏大历史背景,将主旋律题材与类型化、个性化相结合,体现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和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追求,对于主旋律电影的艺术化有着重要的启示。影片选材独特、视觉新颖、类型鲜明、独树一帜,通过对平民化草根英雄的群像塑造,表现了东北人民集体抗日的顽强精神,在白山黑水间成长起来的英雄们的精神是不可磨灭的。
  研讨会上还举行了电影《有我们无数的好兄弟》拷贝捐赠仪式,影片将被中国电影资料馆收藏。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