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伸出援助之手 燃起希望之火
——哈尔滨市慈善总会工作综述
文章字数:871

  ■本报记者 阴祖峰
  今年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也是慈善法颁布的第五年。
  慈善,流淌着一座城市的温度。近年来,哈尔滨市慈善总会坚持向贫困病患伸出援助之手,向孤困残障人士献出赤诚之心,帮逆境学子撑起希望之帆,为艰难苦困者带来快乐之光。
  公众了解慈善的热情愈发高涨,参与慈善的氛围日趋浓厚,善行义举温暖着这座城市。
  真情暖意 凝聚慈心善果
  翻开2020年度市慈善总会的“慈善账本”,一组数据带着融融的暖意:全年共募集慈善资金1089.57万元,实施救助资金1160.38万元,惠及受助人群8100人次。
  过去一年,市慈善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的具体指导下,在全体理事会成员及社会各界慈善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按照法制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内部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慈善工作透明度,确保规范操作、阳光运行,不断塑造慈善组织的公信力。
  慈善资金是发展慈善事业的根本保障。一年来,市慈善总会高度重视慈善资源募集工作,积极拓宽优化网络捐赠渠道,认真做好冠名基金管理及资金使用监管工作。其中,新冠疫情防控专项募集393.93万元、日常捐赠2.74万元、定向捐赠募集600万元、龙江证券互助基金4.06万元、龙江证券爱心基金35.2万元、龙商爱心基金2.74万元、网银捐款1.3万元、新华人寿光明行基金19.6万元、KC皮草爱心基金30万元。
  乐善好施 播撒新风希望
  救助是慈善的出发点和目的地。近年来,市慈善总会努力让慈善资金在最需要的地方发挥作用,确保善款用在刀刃上。
  过去一年,市慈善总会继续坚持以慈善救助项目为主线,全年支出救助款1160.38万元。其中,定向救助600万元用于延寿县扶贫、新冠疫情防控专项救助393.93万元、慈善救助项目166.45万元。围绕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四个方面,积极组织实施慈善救助项目。其中,助医项目资金27.64万元,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186人等;助学项目资金0.82万元,为100名新桥小学农民工子女捐赠学习用品等;助老项目资金103.45万元,继续对53名集中供养老人进行救助;助残项目资金37.71万元,为低保贫困家庭股骨头坏死病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下转第五版)
  同创文明城 合力促振兴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