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加大教育投入 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道里区紧盯“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不动摇,有序推进教育改革各项工作
文章字数:871
  孙姬 吕建军 本报记者 刘姝媛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为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多年来,道里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不断满足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一幢幢新建的现代化教学楼,有效缓解了城区紧张的学位;乡村学校生活设施提升工程,让乡村学校脱胎换骨、面貌一新;政策护航,提高待遇,加强教育人才培养,打造出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激发教育活力。道里区委书记肖彬表示,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一个个项目的建成,为道里区教育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区将继续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更好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加大投入
  全力保障教育优先发展
  “老师好!”9月1日上午,群力实验小学迎来又一批入校新生。“小豆包”们带着憧憬,怀着希望,共同走进“灿烂开学季”。作为道里区重点打造的一所适应未来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的品牌学校,该学校配备了现代化设施,配套了室内体育馆、户外运动场地等活动场地,为学生打造集智慧科技、便捷舒适、生态环保、开放灵动于一体的学习与生活共同体。
  群力实验小学是道里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道里区坚持办好基础教育,从学校建设的“硬件提升”到教育资源的“软件更新”,不断促使教育发展“锦上添花”。道里区委副书记、区长董继文说:“我们就是要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高起点高标准打造越来越多的品牌学校,满足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道里区大力推动新建、改建、扩建学校项目,抓质量、抓进度,全力打造更多优质学校,群力地区学校建设项目投资额将达到4.6亿元。道里区还持续加大投入,拿出专项资金65.8万元,对省师德先进个人、市“四有”好校长标兵、市“四有”好老师标兵、区“四有”好老师标兵、在国家和省级课堂教学大赛中获奖的教师、特级教师和正高职教师等79人,以及10所办学质量优秀的学校进行表彰奖励。区政府拿出专项资金,对6000余名教师进行午餐补助。2021年9月至2022年7月,将投入教师午餐补助资金1353.9万元。同时还将投入专项资金578万元,为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体检,以实际行动表达区委、区政府对广大教师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下转第三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