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张庆伟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多出重大成果顶尖人才 在龙江这片创新创业沃土上不断发展壮大
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文章字数:1145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忠义)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专程到哈尔滨工程大学,看望慰问教师,同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多出重大成果、多出顶尖人才,在龙江这片创新创业沃土上不断发展壮大。
  张庆伟首先来到他所联系服务的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士莪家中,关切询问杨士莪院士工作生活等情况。看到九十岁高龄的杨士莪院士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张庆伟很高兴,嘱咐他多保重身体,叮嘱学校和有关部门要照顾好杨士莪院士工作生活,把相关政策待遇落到实处。张庆伟表示,杨士莪院士一生从事党的教育事业,桃李满天下,培养出一大批水声专业技术骨干,把一生献给了海洋强国事业,是我国水声领域奠基人之一和立德树人的楷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杨士莪院士等优秀科教工作者的高尚品德、学术贡献、先进事迹总结好宣传好,教育激励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为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随后,张庆伟亲切看望慰问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严浙平教授及其团队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段文洋教授,考察学校人才培养创新情况。他表示,省市及有关部门要关心重视、倾力支持哈工程建设发展,推动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看望慰问期间,张庆伟主持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才培养工作创新发展情况汇报,对哈尔滨工程大学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全校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大青年骨干教师培养支持力度,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实现新突破。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三海一核”特色学科体系传承与创新,积极布局新兴交叉学科,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更好促进一流学科、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要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坚持目标导向、市场导向,把教育教学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打造“国之重器”,建强用好龙江工程师学院等平台,深化省校合作、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加快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张庆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尊师重教作为推进教育发展的根本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和待遇政策落实,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广大师生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张安顺、孙东生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