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完成开通准备
文章字数:735
  (上接第一版)可提示车厢乘客拥挤度、乘客所在第几节车厢、列车进站时间、环境质量监控、应急事件预警等功能,全面提升乘客出行品质。
  试运行
  累计开行1.19万列次
  按照开通运营评估要求,自5月12日至8月11日完成各设备系统的综合联调以及低、中、高密度不载客试运行工作。试运行期间,累计开行1.19万列次,安全运行30.77万列公里,列车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99.99%,列车服务可靠度、列车退出正线运行故障率、车辆系统故障率、信号系统故障率、供电系统故障率、站台门故障率等8项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同时,按照竣工验收和开通评审相关要求,已经组织完成了单位工程验收、项目工程验收、规划验收、人防验收、卫生验收、环保验收、档案验收、特种设备验收等前置工作,正积极配合市政府及主管部门完成剩余消防验收以及取得票价调整正式批复意见等工作。
  安全评估
  具备条件后报批并运营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作为即将运营的一条新线,按照国家标准要求,需要进行安全评估。今年6月,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对2号线一期在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调试,还有运营准备方面,做了较全面的对标检查,一共查出68项需要整改的问题。最近哈尔滨地铁各专业人员与专家进行对接,听取专家在逐项整改方面给出的具体指导意见,目前68项待整改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6月28日开展预评估工作后,按照要求必须进行正式安全评估,并给出是否具备运营条件的结论意见,才可以向政府部门报批并对外运营。由于专家团队来自全国各地,在目前疫情防控要求下,为避免人员过多流动,出差受到一些限制。为此,该项工作需等疫情形势好转才能开展。
  哈尔滨地铁正抓紧这段时间完成消防验收和票价批复工作,争取顺利通过正式评估。目前,哈尔滨地铁集团和2号线中电科项目公司紧盯开通运营前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