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扎实筑牢洪水防线 确保洪峰安全过境
水利部检查组到哈市检查指导松花江干流洪峰过境防御工作
文章字数:769
  本报讯(记者 王辛娜)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8月18日,由水利部总经济师程殿龙带队的水利部检查组一行到哈市检查指导松花江干流洪峰过境防御工作。检查组先后来到道里区九站堤防、群力外滩湿地、松北区双口面泵站和三堤改线工程,详细了解哈市城区防洪工程规划、等级标准,实地查看了松花江水位、防御措施落实和工程度汛情况,现场听取道里区、松北区防汛工作汇报。
  在道里区群力堤防,检查组向负责包段巡堤人员详细询问了堤防查险情况。检查组负责人指出,当前,巡堤查险是当务之急,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包段行政、技术责任人和查险人员要严格上堤到岗,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查,重点查看水面浑水、冒泡、漩涡和堤防裂缝、塌陷、管涌等情况,一旦发现险情立即报告、迅速处置,确保险情抢早抢小。
  检查组强调,当前,松花江堤已连续多天高水位浸泡,未来几天水位仍将进一步上涨,发生险情风险增大,安全度汛形势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疲劳心态,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一要严格落实查险,上足人手,尤其要强化夜间等易疲劳时段和坝后堤下、穿堤建筑物等易忽视区域的查险工作,把巡查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做到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巡堤查险;二要快速及时处险,及时落实处险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做到从早从小处置隐患险情,对重点堤段和薄弱环节要加强防御、常态戒备,严密防范超警、高水位浸泡带来的防洪压力,坚决守住堤防不溃破、人员无伤亡的底线;三要有力有序抢险,在险工险段、重点部位、能用得到的关键部位就地、就近储备物料,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人力、机械、物料及时落实到位,以最快速度排除险情;四要周密部署避险,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生命至上、避险为要”要求,扎实做好应急预案和各项准备,一旦出险坚决确保人员安全,努力把各类损失降到最低。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