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上率下抓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统筹兼顾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兆力主持
文章字数:1197
  本报讯(记者 初霞)8月19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对照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增强市委常委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开创哈尔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认真准备和周密安排,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各位常委同志与分管领域、部门、战线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研究整改措施。对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和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集体研究形成了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王兆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率坦诚,达到了增强党性、凝心聚力、改进作风、推动整改的目的。
  王兆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再对照、再反思,也是对整改落实工作的再部署、再推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高度负责尽责,把抓好抓实巡视整改作为诠释对党忠诚的具体行动。市委常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既做指挥员也做战斗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认领问题,认真解决问题,进一步细化分解整改任务,逐一完善整改台账,清单管理、精准施策,用整改落实、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果体现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
  王兆力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意识,在治标上见成效,在治本上下功夫,及时总结提炼巡视整改实践经验和好的做法,以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要善于统筹协调,科学摆布整改与其他工作关系,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和巡视整改任务“双胜利”。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风险排查、重点管控、疫苗接种、防疫宣传等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