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打卡垃圾分类 可获丰富奖品
包括杭州游学体验资格、垃圾分类文创产品、话费券等
文章字数:821
  本报讯(记者 霍亮)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由住建部主办的“垃圾分类新时尚,全民参与齐点亮”宣传活动即日起开始至8月5日结束,哈市公众只要坚持21天持续打卡,就有机会抽奖赢得话费券、杭州游学体验资格、垃圾分类文创产品等奖品。
  此次活动是哈市首届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垃圾分类齐点亮”小程序,进入小程序参与活动。公众通过“分类打卡”通道,上传自己每日垃圾分类的照片,坚持21天持续打卡,将获得活动抽奖资格。
  哈市生活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活动中参与打卡、互动均可获得绿色能量,积累的绿色能量可用于点亮所在城市的分类标志,齐心协力所浇灌的能量越多,标志亮度越亮,所在省市在全国地图当中的亮度也就越亮。哈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各项互动打卡,为哈尔滨在全国地区点亮大比拼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21天打卡活动之外,活动小程序内还参照垃圾分类投放、运输、处理等各环节,设置了寓教于乐、老少皆宜的互动体验。其中,“垃圾分类大考验”是对应垃圾分类投放环节的一个小小的挑战,用户根据所展示垃圾的类型进行判断,将垃圾投放至正确的垃圾桶内即可获得绿色能量。“垃圾运输大冒险”是一款跑酷类互动打卡活动,对应垃圾分类处置环节当中的运输环节,用户可以操纵“自己的”垃圾运输车辆在道路上拾取系统所规定的相应种类的垃圾,拾取正确的数量达标即算通关。“垃圾处理大挑战”模拟了四类垃圾分类处理的场景,用户化身垃圾处理厂的操作员,跟随吊钩摆动的方向,点击屏幕放下吊钩抓取垃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即闯关成功。小程序中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每日首轮答题可获得额外奖励。
  市民参与21天打卡等活动所获取的绿色能量可以参与抽奖活动。本次活动设一等奖5名,可获得杭州3天2晚垃圾分类活动参观游学体验资格;二等奖50名、三等奖500名,可获得垃圾分类文创纪念品;参与奖10000名,可获得价值10元的移动话费虚拟卡。上述所有奖项名额由全国297个城市的参与者共同竞逐。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