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切实解决企业问题提振企业信心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助力聚合力
孙珅深入包联重点企业调研
文章字数:590
  本报讯(记者 王越)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3月28日、30日,市政协主席孙珅深入包联重点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帮助研究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
  孙珅一行先后来到哈尔滨工达海卓智能成形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东轻金属材料加工有限公司、哈尔滨东大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福庭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东轻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踏查,深入车间一线,察看企业生产工艺、产品研发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和全年安排,在建和谋划项目情况,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路径和办法,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孙珅指出,“专精特新”企业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是振兴哈尔滨经济、助力地方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思维、创新发展,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在精加工、深加工和提高精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把“超精之路”牢牢抓住。要持续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力度,活化人才引进机制,注重人才梯队培养,加强与大学、院所之间的合作,实现人才融合共享。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抢抓发展机遇,深入挖掘潜力,寻求新合作、引入新技术、打造新品牌、实现新跨越。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助力、聚合力。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