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开展反洗钱宣传 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3·15”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反洗钱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字数:679
  本报讯 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洗钱风险防范,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号召,主动服务公众,在“3·15”期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洗钱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消费者全面提升洗钱风险的防范意识。
  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网点为主要活动阵地,围绕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印发了一系列贴近公众、通俗易懂的宣传材料,向公众讲解法律知识与洗钱犯罪的表现形式,揭露洗钱犯罪常见套路、主要表现形式以及社会危害。截至目前,全省共计240余家网点参与宣传。
  活动期间,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多条线联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洗钱风险防范知识“送”到社会公众的手中。利用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微信公众号推送反洗钱宣传。中国银行哈尔滨开发区支行制作反洗钱宣传视频发布在视频号上,组织部门员工及其亲朋好友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线上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反洗钱知识。中国银行绥化分行风险内控部门联合业务条线部门,深入到当地企业进行现场宣传,开设《反洗钱 我们共同的责任》主题课程,重点讲解利用区块链、虚拟货币等手段进行洗钱的新型犯罪形式,揭示洗钱犯罪特征、主要手法、危害影响等。
  系列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将“全员参与到反洗钱宣传工作当中去”落实到位,充分展现了金融机构员工参与反洗钱宣传活动的新面貌、新活力。
  下一步,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持续拓展宣传渠道,强化宣传实效,切实履行好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的职责义务,做好维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各项工作,为维护龙江社会经济金融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