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许勤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发展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科学精准有效坚决遏制局部疫情
胡昌升作工作部署 王志军出席
文章字数:1018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11月23日晚,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胡昌升作工作部署,王志军等省领导参加会议。有关市汇报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入开展火灾等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危化品、矿山、交通、建筑、燃气等重点行业监管力度,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完善安全生产预案,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建立群防群控安全监督网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繁重紧迫。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科学精准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在最短时间控制住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组织核酸检测,高效开展流调排查,快速规范转运隔离,严格管控风险区域,强化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着力加强抵返人员管控,全面提升“落地检”质效,严防疫情输入。要提升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消杀、医疗救治等能力,加快推进定点医院、方舱医院改造建设和隔离点的挖潜,加强人员培训和物资储备,为打好冬季疫情防控硬仗做足准备。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医疗需求,着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地指挥体系要运转高效、部门协同、指令直达,专班工作要专业有力,有关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政策解读、监督管理,凝聚起同心抗疫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