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张安顺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张起翔主持
文章字数:970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11月20日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处置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张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安顺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省委、省指挥部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堵漏洞、补短板,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工作不足、能力不足等问题,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张起翔主持会议。代守仑、蒋传海、梁野、闫红蕾、冯延平、郭顺民、孙永文、郑国志、李冕、栾志成、兰峰、张海华、冯昕、谭乐伟、尹喜峰以及省市有关医疗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本土疫情呈多链并行、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相交织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要保持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结合实际优化调整措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推动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统筹协调、果断决策、快速处置,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坚持敢封快划、快封快解。要加快流调溯源,对确诊病例行程轨迹、风险点位、风险人员实行精准管控,最大限度、最快速度兜住风险。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质效,突出“外防输入”重点,强化快递物流管控,确保货车司乘人员提前报备、“落地检”等防控要求严格落实。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凝聚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