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许勤在全省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做好防风险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昌升作工作部署 黄建盛出席
文章字数:1604
  本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 李国玉)9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有效做好防风险、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作工作部署。黄建盛、张安顺、张巍、徐建国、王一新、杨博、何良军、于洪涛、王永康、李海涛、孙东生、李毅出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龙煤集团、省卫健委、哈尔滨市、省公安厅作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维护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各市地各部门要对本地本领域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建立清单台账,限时对账销号,彻底整改到位,同时健全制度机制,堵塞短板漏洞,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二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务实高效做好防疫抗疫各项工作。有疫情的地区要严格区域管控,全面检测筛查,及时流调溯源,快速转运隔离,坚决切断传染链,既要防扩散、防蔓延、防外溢,又要防反弹、防拖尾,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打赢疫情歼灭战。没有疫情的市县区要全面动员、严防输入,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备足检测、转运、隔离、救治等能力,一旦发生疫情要以快制快,迅速圈住、扑灭,打赢疫情阻击战。全省各地要抓好风险地区抵返人员的严密管控,抓好口岸、校园、监所、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闭环管理,对秋收生产期间、国庆假期、重要活动等重点时段务必提前部署、严加防范,全力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三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在先,深化对矿山、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做好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安全管理和执法监督,强化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四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基层治理效能,促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实施积案化解攻坚,做好矛盾纠纷调处,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信访诉求,推进“事要解决、案结事了”。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基层一线警务力量配置,抓好社会面巡控防范,深化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道路交通联合整顿检查,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建设平安龙江、幸福龙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和督查部门要加强监督考核,建立工作表现正负面清单,在关键时刻考验干部、在实践中考核干部、在工作中发现干部,树立鲜明的奖惩导向,激励和监督各级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政府机关、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