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培养兴趣爱好 调整居家心态
文章字数:519
  本报讯(隋欣 记者 刘菊)为帮助市民做好心理防疫,哈尔滨日报社联合哈尔滨市卫健委开启《防疫“心”知识》心理科普专栏,帮助市民正确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本期栏目邀请了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五疗科护士林健丽,与市民分享心理状态发生变化时如何放松。
  林健丽建议,首先,可以培养个人的兴趣爱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因受到居家隔离的限制,大家需要主动调整自己的兴趣爱好。例如阅读、写作、音乐、书画、养殖都是很好的选择。其实兴趣爱好就是注意力专注和精神投入的享受。
  其次,一定要喝够足量的水,一天一升水总是必要的。有些市民觉得白开水无味,是否可以用喝茶替代,其实只要每个人找到自己喜欢的补水方式即可。有一点必须强调,碳酸饮料和含糖饮品要严格控制,补水是为了身体健康,不能再给身体增加负担。
  要多沟通多倾诉。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交流沟通的形式发生变化,有些人习惯把自己“隐藏”起来,把自己封闭在自我舒适度、安全度高的空间里,这样是“鸵鸟行为”。建议大家经常和亲朋好友交流沟通,宣泄情绪可以预防心理疾病。当心里的快乐、悲伤、痛苦被宣泄出去的时候,心里就存有一方净土。交流沟通内容不是家长里短,流言蜚语,绯闻八卦,而是有明确的主题,共同围绕感兴趣的话题交流探讨。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