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公安部
两个月破获 毒品犯罪案件8657起
文章字数:588
  中新网消息 中国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14日在北京表示,两个月来,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657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655名,缴获各类毒品5.19吨,查处吸毒人员3.8万人次,进一步巩固拓展了中国毒品治理的良好态势。
  14日,公安部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整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举措成效。梁云在会上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各级禁毒部门结合“清源断流”行动,形成了严厉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和高压态势。
  据介绍,公安机关坚持打击零包贩毒和摧毁贩毒团伙并重,采取统一收网集群战役、挂牌督办案件等多种形式,打掉制贩毒团伙556个;指挥上海、江苏、浙江、江西、河南、山东、湖南、广东、四川、陕西等十省份先后对21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发起两波次集群战役,抓获吸贩毒人员2313名,缴获各类毒品568.9公斤。
  在堵截毒品渗透方面,公安机关坚持把堵截毒品入境作为减少毒品来源的治本之策,持续深化“净边”行动,加强边境管理,构筑抵御境外毒品渗透的“铜墙铁壁”。
  云南发挥第一屏障、第一主力作用,依托边境立体化智慧防控体系,结合边境疫情封控防控,严密毒品查缉网络,缴获毒品1.85吨。广西封堵中越边境毒品走私通道,破获千克以上大案9起。针对潜藏境外、负案在逃的毒枭毒贩,公安部推进“拔钉追逃”,组织精兵强将,与有关国家禁毒部门开展执法合作,抓获涉毒“钉子”逃犯15名。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