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关于美国国会 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声明
文章字数:518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坚决反对,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破坏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损害中美关系,是对中方的重大政治挑衅。中国全国政协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分裂中国的图谋和行径,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和平统一进程,绝不容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本届美国政府多次在台湾问题上作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但美方近期一些言行与此背道而驰。我们敦促美方恪守承诺,停止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在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任何逆历史潮流而动、企图拿台湾问题做文章、危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错误行径注定不会得逞,必将自食其果。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