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警告
德奥商界反对立即 “封杀”俄罗斯天然气
文章字数:295
  德国和奥地利两家行业组织领导人警告,立即停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将给两国经济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
  据德新社6日报道,德国雇主协会联合会主席赖纳·杜尔格和奥地利工业联合会主席格奥尔格·克尼尔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警告,立即“封杀”俄罗斯天然气将影响德国和奥地利经济、就业以及国际金融义务,引发涨价、制造业下滑和生产停滞。
  欧洲联盟4月宣布,8月开始停止进口俄罗斯煤炭。本月3日,欧盟宣布最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包括部分石油禁运。
  至于是否短期内对俄罗斯天然气动用制裁,欧盟内部分歧严重。在5月底的欧盟特别峰会上,与会领导人就制裁俄罗斯石油达成一致,但德国、奥地利等国坚决反对立即把禁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提上议程。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