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打造宜居幸福冰城
文章字数:781

  (上接第一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在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的生动实践中,注入文明城市创建新内涵、拓展文明城市创建新路径,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新高度。
  创建大美之城
  涵养冰城文明新风
  美丽冰城,美在文明。涵养冰城新风正气,需要全体市民争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让我们共同当好城市形象的代言人,以举手之劳,创城市文明。日常工作生活中文明交通、文明用餐、文明上网、文明旅游,做到出行守规矩、停车须有序、经营讲秩序、食简以养德,做有良好文明习惯的冰城人;自觉响应移风易俗号召,积极培育良好家风,做树立文明新风的冰城人;踊跃参与扶贫济困、法制教育、环境保护、健康卫生、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社会风尚,做弘扬文明新风的冰城人。人人都是冰城文明的中坚力量,共同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让文明之花开遍冰城大街小巷。
  创建首善之城
  打造冰城文明高地
  大爱无疆,善如潮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文明城市创建要致力于建设精神文明高度发展的首善之城,“看不见”的文明价值,需要用“看得见”的方式不断传播扩散。让我们用一言一行演绎冰城文明,用一举一动展示冰城风采。让我们见贤思齐,学习道德模范,争当“冰城好人”,以良好的素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以点滴温暖守护文明冰城。让我们共同营造人际和顺、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崇德向善蔚然成风。让我们不断擦亮冰城文明底色,提升冰城文明水平,使城市发展更有温度、市民生活更有品质,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城市美丽、生活美好,是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价值所在。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而创建,是我们的初心使命。“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建文明美丽家园,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哈尔滨!


  哈尔滨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30日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