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张安顺在哈尔滨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动员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补齐短板 让创建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
张起翔主持 孙珅出席
文章字数:1334
  本报讯(记者 初霞)5月30日上午,哈尔滨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安顺强调,哈尔滨已经三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通过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收获了荣誉、擦亮了城市名片,更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今年是我市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的关键之年,要深刻认识创城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补齐短板,坚定不移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让创建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加快打造“宜居幸福之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主持会议。孙珅、蒋传海、兰峰、冯昕、尹喜峰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副主任迟宝旭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中央文明办关于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道里区、呼兰区、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交管局作表态发言。
  张安顺指出,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实干拼搏、接力奋斗赢来的,是全市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创城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常抓不懈、持续用力。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树牢打赢“保牌”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对标对表测评标准,聚焦整改目标任务,自我加压、集中攻坚,全力以赴确保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张安顺强调,整改工作事关创城全局,要按照《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抢时间赶进度,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从严从实从细加快整改基础设施欠账、卫生环境死角、文明秩序短板和社会治理盲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强力推进治理车辆违章停放、违规占道经营、私搭滥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沉疴顽疾,以创建整改为契机,不断擦亮文明城市的底色,使城市发展更有温度、市民生活更有品质,建设宜居宜业的幸福哈尔滨。
  张安顺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创建标准、对标先进地区抬高坐标系,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城市规建管要“上层次”,围绕打造“宜居幸福之都”,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持续做好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精细化管理。关键指标要“争前列”,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补绿、拆墙透绿、景区扩绿,让城市贴近自然,让生态文明融入市民生活。城市窗口服务要“提温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和窗口单位服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市民文明素质要“促养成”,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突出“美丽冰城·美在文明”主题,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提高文明素养。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高位推动,压实落靠责任,强化督查考核,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全域创建的强大合力,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张起翔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突出品质品位,把文明城市创建与落实强省会建设行动结合起来,与建设“幸福龙江”、打造“宜居幸福之都”结合起来,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结合起来,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实现文明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要聚焦短板弱项,细化任务措施,实行专班推进,切实抓好基础设施欠账、卫生环境死角、文明秩序短板、社会治理盲区等方面问题整改,以文明城市良好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其他相关现职副市级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