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一季度全国规上工业企业 利润同比增长8.5%  
文章字数:499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多重风险挑战下,我国工业经济总体平稳开局。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5%,但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间利润分化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采矿业利润同比增长1.48倍,制造业下降2.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下降30.3%。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能源保供措施有效推进,煤炭等能源产品生产较快增长,叠加国际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共同带动相关行业利润快速增加。
  利润实现平稳增长的同时,规上工业企业单位费用下降。随着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显效发力,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费用同比减少0.54元,较1至2月份减少0.18元。
  “总体来看,一季度减税降费、助企纾困多措并举,工业企业利润保持平稳增长。但也要看到,外部输入性通胀压力加大,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给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带来诸多挑战,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多。”朱虹说。
  朱虹表示,下阶段,要落实落细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持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保障物流畅通,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工业经济持续健康运行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