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私下提高跑腿费、恶意加价
上海一外卖骑手被刑事拘留
文章字数:415
  4月14日,工作人员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指挥部清洁区消杀。新华社发
  近日,家住上海长宁区的朱女士通过某平台求购价值270元左右的民生物资。外卖骑手赵某接单后,按照朱女士的订单前往超市购齐商品,并向朱女士索要了330元的跑腿费。而当赵某将物资送到朱女士居住小区的门口时,却拒绝向朱女士出示购物凭证,并临时坐地起价,称所购物品需支付577元。这意味着朱女士共需支付超900元才能拿到赵某代购的价值270元左右的物品。
  朱女士认为已支付了“跑腿费”,应按商品实际价格支付货款。双方经过长时间沟通无果,最终一旁的志愿者为朱女士报警。长宁警方对赵某过往订单开展细致调查,进一步查明赵某4月以来,通过平台接单、小区蹲点、朋友介绍等方式接单,在为客户代买、配送蔬菜、水果等商品的过程中,不仅私下联系客户提高跑腿费,还在将代购物资送抵目的地后,现场恶意加价,非法牟利两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