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全力保障风险人群急重症需求
哈医大四院松北院区集中收治主城六区风险人群,患者均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文章字数:672


  本报讯(记者 石晶)“快!患者剧烈胸痛,心电图显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伴III度房室传导阻滞!”4月9日,哈市某管控小区82岁的王先生在隔离期间突发心梗,被紧急转运至哈医大四院松北院区。高龄、冠心病史、两次心脏冠脉支架植入术、10天前刚做完关节置换手术,极大的手术难度和风险,没有让心内科专家退却,凭借超高的效率和精湛的医术,将患者的生命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结合本轮疫情前期风险人群医疗救治实际情况,根据省市专家指导意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4月2日,哈市主城六区风险人群(指疫情期间全市需要到医疗机构就医的隔离管控人员,包括中高风险地区、集中隔离场所、封控管控小区或村屯及赋红、黄码的人员等)中患基础疾病的急危重症患者,由哈医大四院松北院区原发热门诊集中收治。
  记者从哈医大四院了解到,为满足人民群众当前就医需求,医院紧急部署,全力应对,设立急危重症患者隔离救治病区,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一周以来,连续救治多名急需救治的风险隔离人员,阑尾炎、心梗、脑梗等急危重症患者均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据哈医大四院院长徐万海介绍,为满足人民群众当前就医需求,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医院不断优化诊疗流程,并出台多项措施保障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设置急危重症患者隔离救治病区,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治预案,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等。医院将严守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两个大局”,坚持安全“底线思维”,坚守“生命至上、患者第一”的救治原则,全力落实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冰城+”二维码看视频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