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哈尔滨南大门的“守护者”
瓦盆窑公安检查站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文章字数:790
  ■刘喆 沈正伟 本报记者 刘姝媛
  24小时、35个人、37天、核查车辆191243台次、核查人员278325人次……这是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瓦盆窑公安检查站工作人员37天的一组工作数据。检查站有35名民警和辅警,每天24小时执勤,平均每人每天在室外工作超8小时,开展疫情防控核查处置工作和治安秩序维护工作,他们牢牢坚守在哈尔滨南大门,守在“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守在保障生产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通道上。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香坊公安分局瓦盆窑公安检查站迅速投入到这场“保民生,畅通行,促发展,抗疫情”的战斗中。面对最高峰车流量近万台的工作任务,检查站的民警困了就在椅子上靠一靠,饿了就匆匆吃口面包喝点水。特别是近日,检查站承担了进入哈市的大部分民生物资货运车辆的进场核查任务,他们调整工作模式,全力做好民生物资运输车辆的进场核查工作。
  “我们就是个大家庭,大家团结一心,目标就是守好哈尔滨南大门的第一道防线,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瓦盆窑公安检查站中队长魏玉刚说。
  刚刚过完57岁生日的魏玉刚1986年参加公安工作,是检查站这个家庭的“大家长”。工作中,对于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他坚决执行;生活上,他又像家长一样,事无巨细地关注着站里的大事小情,同志们的点滴事情他都记在心上,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老魏”。
  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在执行任务过程中,既严守规定,又饱含温度。4月2日晚,在对一辆蔬菜运输车辆查验过程中,老魏无意间得知,为了赶路夫妻二人从山东一路开来,已经十多个小时未吃饭。他跑到办公室,拿出面包、火腿肠和水送给夫妻二人……对待百姓,他们热情,无论是对过往人员的防疫政策解答,还是百姓紧急情况的救助,他们总是用最细心的温暖服务帮助群众。近年来,老魏和战友们为过往车辆及旅客提供服务救助已超过4万次。
  “在岗一分钟,拼搏60秒”,这是检查站每一位工作人员的真实写照。自2020年开始,魏玉刚带领检查站的战友们就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下转第三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