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民生商品价格平稳
哈市市场监管局对道里区部分超市进行检查
文章字数:537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连日来,哈市市场监管局将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价格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4月2日,该局联合道里区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人员先后对道里区群力远大好百客、哈尔信超市及周边蔬菜超市进行检查,并对近期市民反映的有机蔬菜、精品菜、普通蔬菜的进货票据进行抽查,核实购销差价率执行情况。
  检查中看到,道里区好百客、哈尔信超市所销售蔬菜分为有机蔬菜、精品蔬菜、普通蔬菜3个陈列区,所售蔬菜都是产地直供,因品质存在差异,多数有机蔬菜的价格比普通蔬菜价格高出50%以上。在定价方面,经营者严格按照《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第4号公告》及《关于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通告》要求制定销售价格。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指导区、县执法力量,对重点部位和重要商品持续加大价格检查巡查力度及频次。从目前检查情况看,哈市蔬菜价格平稳,个别蔬菜品种价格较前期有所下降。自3月27日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大型商超、连锁超市、农批市场等经营单位3908家,发放提醒告诫书3231份,处置涉价舆情24起,立案查处哄抬价格等违法案件19起。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组织全市各级市场监管力量加大检查力度,严查价格违法案件,严打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