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文章字数:936
  1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这是26日下午,习近平在临汾市汾西县僧念镇段村文化广场,给乡亲们拜年,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新华社太原1月27日电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虎年吉祥!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在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和省长蓝佛安陪同下,来到临汾、晋中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
  26日下午,习近平冒雪来到临汾市考察调研。去年10月,山西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全省11市受灾。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是临汾市农房受损较为严重的村庄之一,习近平专程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听取了山西灾后恢复重建、秋冬补种、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体系建设等情况汇报,随后来到受灾村民师红兵家中看望。
  师红兵家4间窑洞去年因强降雨全部倒塌,在政府补助和各方援助下重建了2间装配式住房,目前全家已经入住。习近平仔细察看院落、住房。看到师红兵一家正在做年馍,习近平加入进来,捏了一个枣花,并为面团点上红枣。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年馍制作出来,格外喜庆。
  习近平同师红兵一家老小坐下来拉家常,亲切询问他们重建住房质量好不好、年货置办齐了没有、还有什么困难。师红兵告诉总书记,这房子又结实又暖和,一家人可以踏踏实实过年了,衷心感谢党和政府。习近平指出,我一直牵挂着灾区群众,今天到山西第一站就来到这里,是要实地看一看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看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恢复,重建修缮的房屋安全暖和,家家都在忙年,年货备得也很齐全,庄稼地里孕育着生机,我感到很欣慰。乡亲们在生产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党和政府要继续帮助解决。要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加强流域综合治理,补齐防灾基础设施短板,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带领人民群众用勤劳双手重建美好家园,用不懈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下转第七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