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 2022年度征兵工作动员令
文章字数:630

  2022年是加快推进一年两次征兵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是新修订的《兵役法》落地实施之年,为实现“征好兵、无退兵、零信访、零感染”目标,圆满完成2022年度征兵任务,特发此令。
  一、凡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规定服兵役条件的哈尔滨市公民和辖区高校学生,要踊跃报名应征,自觉履行法律赋予公民的义务。
  二、各区县(市)政府及兵役机关,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依法履行征兵工作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尽责、完善配套政策,密切协调配合,细化各项保障措施,及时研究解决一年两次征兵中的重大问题,努力为部队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兵员。
  三、驻哈各类院校要把大学生征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筹划实施。要紧盯毕业生征集重点,与就业工作统筹推进,做到能征尽征、尽量多征;密切配合兵役机关,深入挖掘征集潜力,因地制宜落实毕业生入伍激励政策,吸引更多高素质青年报名参军。
  四、社会各界要服从国家安全发展大局,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局部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关系,积极支持、服务广大优秀青年报名应征。
  征兵是部队的造血工程,新兵是部队的源头活水。市委、市政府殷切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履行国防建设职责,衷心希望广大有志青年踊跃应征入伍,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 长:
  2022年1月7日
  2022年春季征兵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前,详情请拨打哈尔滨市征兵咨询服务电话0451-83831234、15846321234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