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
文章字数:329

  上海数据交易所25日在浦东新区揭牌成立,全数字化交易系统上线。当日完成挂牌的数据产品有20个,涉及金融、交通、通信等八大类,并达成部分首单交易。比如,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和国网上海电力达成交易的“企业电智绘”数据产品,助力商业银行依托能源数据创新面向企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数库科技和九坤投资完成了量化资管领域的首笔数据交易。
  今年,上海围绕数据交易所筹建同步开展了数商征集和签约工作。经过近半年的推进,首批签约数商达100家,如国网上海电力等数据交易主体,协力等律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等会计师事务所,富数科技、优刻得等交付类企业。
  同日,上海市首届数据交易专家委员会成立,由31位在法律合规、金融交易、数据产业、数据安全等领域的专家组成,将为数据流通交易提供咨询意见和专业指导。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