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我国JF-22超高速风洞 预计明年建成
目前国际最先进,可助力天地往返系统
文章字数:325
  JF-22超高速风洞。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我国正在攻关的JF-22超高速风洞,是研制新一代飞行器的摇篮,预计2022年建成。它可以复现40到100公里高空、时速最高达10公里/秒, 相当于约30倍声速的飞行条件。
  超高速风洞对于研制超高速飞行器意义重大,目前民航客机的飞行速度是0.8倍声速,战斗机可以达到2.5倍声速。如果做出高超声速飞行器,比如5倍到10倍声速,在大气层里飞,一两个小时就能到达全球任何地方。作为一座超大型激波风洞,JF-22超高速风洞的研发目标是针对天地往返飞行技术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和高温气体动力学学科的前沿探索,解决超高速飞行技术的试验研究问题,若成功可以把卫星和航天器发射费用减掉90%。JF-12超高速风洞成为了国际最大、整体性能最先进的激波风洞,为我国航空航天重大任务研制提供了关键支撑。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