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毕业生求职创业 可申请补贴1000元
哈市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
文章字数:1152

  本报讯(记者 于勇澜)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黑龙江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实施办法》(黑财规审〔2018〕10号)、《关于转发〈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哈市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

  发放对象及补贴标准

  对在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1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同时属于两类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只能按照其中一类进行申报,不可重复享受。

  高校毕业生在校申报材料

  (一)相关证件。身份证照片(正反面)、银行卡照片(正反面)。

  (二)相关材料。

  ■低保家庭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民政部门发放的低保证、领取当年低保的银行流水账单、居民户口簿(毕业生与父母在同一家庭户口);

  ■贫困残疾人家庭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家庭贫困证明、居民户口簿、同一家庭户口成员的残疾证;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全国扶贫开发系统本人信息截屏,并加盖村委会公章;

  ■特困人员的高校毕业生。提供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

  ■身体有残疾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残联发放的残疾证;

  ■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贷款合同。

  各高校对以上申报材料需严格核实确认,尤其是对未脱贫的学生提供的贫困证明需由村委会说明未脱贫原因。

  高校报人社部门复核材料

  毕业生提供的申请材料经所在高校初审后,登录《哈尔滨市就业网络管理系统》报当地人社部门复核。通过复核合格的高校,将以下材料每页加盖学校公章生成PDF文件,连同电子版一并发至电子邮箱(所有原件由各高校留存备查)。

  ■应届毕业生证明(每人一份)

  ■在校公示名单

  ■六类人群分类名单汇总表

  ■求职创业补贴审批资金汇总表

  高校申报流程

  (一)申报系统。通过登录《哈尔滨市就业网络管理系统》(http://221.208.240.97:35000/)申报2024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材料。

  (二)系统操作。各高校完成审核后,登录《哈尔滨市就业网络管理系统》,点击“大学生一次性求职”栏目,更新完善学校信息并提交保存;点击“补贴名册管理”添加新名册,按要求上传“申请补贴学生在校内的公示名单”;点击“学生名单”按要求添加符合条件学生信息并上传相关证件材料;点击“补贴申报”提交补贴申请。补贴发放完成后,需在系统中点击“补贴发放回执”,将发放至每名毕业生的银行流水图片上传至系统中,完成2024届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

  审核及资金发放

  (一)审核。高校毕业生申报材料由各高校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后将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材料通过《哈尔滨市就业网络管理系统》上传,待市人社部门复核。

  (二)资金发放。经市人社部门复核合格后通知高校提供单位往来票据;待上级主管部门批复后,市人社部门将求职创业补贴资金拨付至各高校账户,再由各高校及时将求职创业补贴资金拨付至毕业生个人账户。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