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2017至2019年,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继续提档升级,35岁以下人群参赛者占比首超40%
年轻人为徒步大赛加注青春活力
文章字数:870

  参加徒步大赛的年轻人成为亮丽的风景线。  
  ■本报记者 张堃雷
  作为哈尔滨徒步活动的先驱者,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也紧跟时代的脚步,继续在提档升级的路上向前奔跑。
  2017年,随着哈尔滨土生土长的国际篮球明星苗立杰在开幕式上的一声发令枪响,3万名身着黄色服装、浩浩荡荡的“小黄人”手持《徒步护照》,伴着冰城夏都旖旎的湿地风光向终点迈进。
  那一年的徒步大赛以“五城联动”为主题,来自沈阳、长春、天津、大连4个城市的徒步达人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和冰城徒步爱好者共同把徒步大赛影响力扩散至全国,同时发出夏天来哈旅游的倡议,将哈尔滨独特的冰城夏都风光与城市正能量推送到全国各地。ZAKER哈尔滨对大赛盛况进行了“江、陆、空”全方位、无死角直播,向全世界精彩展示冰城的多面风情。
  2018年,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再度大胆创新,赛事以“奔跑吧!哈尔滨新区”为主题,比赛路线由原来的1条扩展至3条,首创“三线并行、两跨江桥”,实现了哈尔滨新区经典地标的全覆盖。此外,开幕式现场首次出现快闪、行为艺术、玩偶抱抱和朋友圈相框合影等互动游戏,全新的路线和玩法得到了大批“80后”、“90后”等新徒步爱好者的热情响应,35岁以下人群的参赛者占比首次超过40%,大赛在年轻群体中积累了一大批忠实拥趸。
  2019年,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哈尔滨全民健身的第一品牌,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把主题定为“礼赞新中国 冰城加速度”。网红“左右哥”加盟助力,救援直升机保驾护航,都让那一年徒步大赛亮点频出。在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合唱团的领唱下,3万余名徒步爱好者挥舞国旗齐唱《歌唱祖国》,成为了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经典场面,也唱响了冰城夏都为祖国生日献礼的最强音。
  2019年后,新晚报万人徒步大赛因故被按下了暂停键。2023年,这项曾让哈尔滨引以为傲的活动终于在广大市民和徒步爱好者的关注中全新启航。二十年光阴一闪而过,这项赛事在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历史上增添了属于晚报人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起再走二十年”,是一张报纸对于这座城市的承诺,在彼此的信任中,相信在下一个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长久的时间,我们依旧会伴着大家的欢声笑语,一路快乐而坚定地走下去……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