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树立依法理性有序 文明信访意识
平房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文章字数:659
  本报讯 (李鹏 记者 梁可心文/摄)为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的能力,引导教育群众依法有序信访,5月25日,平房区举办《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平房区各成员单位横向协同、纵向联动,通过在平房区各重点场所设置群众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实现《条例》进街镇、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企业。
  活动中,区委宣传部、区信访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社保中心、公安分局、区执法局、区征收中心等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及九街一镇和社区(村屯)分别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52块、接待咨询群众3000余人,解答相关政策200余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及具体案例向广大群众讲解《条例》的具体内容,着重讲解了信访程序、信访渠道、办理时限等相关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在遇到问题时要采取合法、合规的途径、渠道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告知群众应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
  《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条例》、规范用《条例》、严格守《条例》,积极推动了《条例》精神和规定落细落地落到实处。下一步,平房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条例》宣传学习活动,用实际行动依法、依规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在全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