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实地检查 调取票据 逐一核查
市市场监管局指导规范水电气热民生项目收费行为
文章字数:521
  本报讯(记者 李佳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哈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有关部署立即行动,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对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收费大厅民生项目价格公示和收费执行情况进行逐一核查,进一步规范水电气热领域收费行为。
  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调取居民及非居民收费票据、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哈尔滨供水集团、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中庆燃气公司及部分供热单位价格政策公示及收费执行情况进行了逐一核查,并向企业详细解读了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通过现场检查,哈尔滨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威立雅供热有限公司、哈供电公司、中庆燃气有限公司、香坊供热公司等经营单位能够按照规定在收费大厅醒目位置清楚公示价格标准,收费政策依据清晰规范,对部分供热公司价格公示不规范问题,已当场进行了行政指导并要求立行立改。
  下一步,哈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水电气热民生项目清查治理,指导帮助企业加强社会责任意识,强化价格自律,严格执行政府规定的销售价格向终端用户收取水电气热费用,诚信守法合规经营,切实减轻用水用电用气用热企业和人民群众负担,将主题教育实践成果转化成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为群众办实事惠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市场价格秩序。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