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践行工匠精神 守护城市“生命线”
哈排水集团泵站机电维修抢修中心强化队伍建设保障城市排水“大动脉”顺畅运行
文章字数:718
  本报讯(记者 张鸣霄)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哈排水集团泵站机电维修抢修中心聚焦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践行工匠精神,加速培育一支专业技术强,人员素质高的专业队伍。
  如果说排水泵站是保障城市排水正常运转的“大动脉”,是城市运行的“生命线”,那泵站机电维修队员就是“生命线”的守护者。哈排水集团泵站维修抢修中心担负着江南主城区66座雨污水泵站机电设备及附属设施的维修养护工作和城区防内涝应急抢险任务。排水泵站的机电设备多,地点分散,维修人员少,劳动强度大。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桥梁纽带作用,让党建在一线扎根,中心通过传、帮、带,充分发挥一线班组的战斗堡垒作用。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中心成立了以“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王威、束庆和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广泛开展专业学习及技术创新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性循环。中心立足维修抢修工作进行科技创新、流程优化和技术改进,着力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形成了技术创新团队,用“传技、带徒”的方式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中心研发的“泵站垃圾转运间”“泵站垃圾自清理装置”,使环保和转运效率双提升;建立报修小程序,用信息化手段,高效整合各部门流程等;建立涵盖上情、外情、内情的业务分析库,并不断对业务分析库进行补充完善,为提高工作质效打下了基础。
  中心党支部努力把党员教育工作渗透、贯穿到业务工作中。针对支部党员工作地点分散、开展集中学习方面困难的实际情况,通过云平台,打破时间、地域限制,保证党员全面及时参与各项党建工作。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敢破难题,在抢险一线“亮牌上岗”。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