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变流量为销量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哈市举办直播电商赋能助企行动供需对接会
文章字数:708
  本报讯(记者 陈悦)5月25日下午,哈尔滨市直播电商赋能助企行动供需对接会在道里区瞳日易视直播电商基地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为加快推动全市商贸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由政府出资组织开展电商赋能助企行动,计划用6个月时间,支持380家以上本地商贸企业新开并持续运营直播电商平台网络店铺,扩大网络零售额规模,推动本地特色产品销往全国。多家助企行动服务商和商贸实体企业现场签订供需合作协议。
  免费培训定制直播服务
  60余家具有电商规范化转型意愿的商贸实体企业及4家电商服务商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接会。现场,4家服务商表态发言,将利用半年时间免费为服务企业培训,帮助企业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及电商平台运营规范、行业知识;帮助企业制定网店及直播推广活动方案,为企业引流并进行流量投放,开展持续直播销售;完成企业产品拍摄、剪辑的工作,提供短视频引流、培训直播销售话术及健全售后服务体系等服务。
  哈尔滨东方计算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会众贸易、玉米家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外滩广汇电器有限公司等商贸企业与4家服务商分别签订供需协议,直播电商服务商将为企业提供一系列定制化直播带货服务。一家电商培训基地负责人表示:“我们要为企业提供直播最先进的做法和经验,让企业少走弯路,收获更大经济效益,助力全市商贸实体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顺利开展。”
  参会的实体企业涉及农业、食品、科技、电器等领域,电商转型需求迫切。广汇电器哈尔滨群力店企划负责人王奕彤说:“这次参与活动,就是要让有经验的团队为我们做代运营直播,计划6月份直播带货项目落地。由于企业主做高端家电,本地市场线下销售份额有限,希望通过合作拓展更多全国范围内的网络消费者。” (下转第二版)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