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张安顺在调研冰雪经济工作时强调
加快建设“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实践地 全力打造“冰雪文化之都”助推高质量发展
文章字数:1028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5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到松北区、道里区,就主题教育确定的“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打造‘冰雪文化之都’”调研课题,深入项目现场、旅游景区、文旅企业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我市冰雪资源优势,加快构建冰雪发展新格局、培育冰雪产业新动能、打造冰雪经济新增长点,加快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实践地,全力打造“冰雪文化之都”,助推高质量发展。
  冰雪大世界四季冰雪项目建设正酣,张安顺观看太阳岛风景名胜区鸟瞰图、四季冰雪项目景观规划图,实地踏查中馆·餐饮馆、南馆·冰雪馆等施工现场,听取太阳岛集团关于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张安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着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四季常态化运营的冰雪文化元素汇集地和冰雪旅游目的地,擦亮城市名片。要保障施工安全、严把工程质量,力促项目早日竣工,以完善的服务配套设施、多元的商业经营业态、丰富的观光娱乐体验,实现冰雪大世界的全面提档升级。
  在哈尔滨极地公园、哈尔滨热雪奇迹,张安顺参观了极地馆、海洋馆、北极熊体验馆等,踏查雪场雪道,听取景区、四季滑雪旅游项目运营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情况汇报。张安顺指出,要以市场需求和游客期望为导向,进一步立足特色、深度挖潜,开辟多元文化旅游消费场景,打造彰显哈尔滨冰雪资源优势和欧陆风情特质的文旅IP和文创产品,叫响哈尔滨冰雪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我市冰雪旅游从一季走向四季、实现跨越式发展。
  张安顺先后到黑龙江省冰雪产业协会、哈尔滨文化旅游冰雪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哈尔滨文化旅游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哈尔滨文旅传媒有限公司,调研冰雪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冰雪文旅项目市场运营和冰雪品牌营销推广等情况。他指出,要锚定打造“冰雪文化之都”目标任务,发挥文旅集团冰雪产业集群资源整合、功能聚合、力量融合作用,进一步充实内涵、扩大外延,招引更多国内外知名冰雪企业、冰雪项目、冰雪产品落地哈尔滨,为我市冰雪景观规划、冰雪建造技术、冰雪创意设计、冰雪人才培育、冰雪经济生态圈建设等领域实现新的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张安顺还到哈尔滨鸿基索道工程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强化车间生产管理,提高制造能力水平,做大做强口碑产品,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冯延平参加调研。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