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张安顺在十五届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打好改革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 为推进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注入新动力
孙珅出席
文章字数:919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5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安顺主持召开十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十三届省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听取各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张安顺强调,要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着力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坚定不移打好改革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为推进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和我市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力。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孙珅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深改委、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上来,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韧劲,结合职责分工,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改革新成效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议指出,今年的改革工作要点,承接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突破性、创新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加强统筹、加强研究、加强调度,咬住关键、系统集成、攻坚突破,持续用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快补齐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短板。
  会议强调,要聚焦市委着力打造“七大都市”目标任务和更好发挥省会城市使命作用,找准改革切入点突破口。围绕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我市对创新驱动的引领功能、高端产业的集聚功能、向北开放的枢纽功能、资源要素的配置功能,以高质量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党建深化改革,全面提升城市内生增长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要压实改革责任,增强改革主动,抓好重大改革任务攻坚克难,全力抓改革、促落实、求实效。要加强改革调研,不断推出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举措。要强化督察问效,建立日常督察与年度考评联动机制。要做好改革宣传,努力打造更多叫得响、立得住的哈尔滨改革经验。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