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冰城二手车 出口俄罗斯
多部门协同推进,为企业出口保驾护航
文章字数:666
  本报讯(记者 陈悦)5月15日,黑龙江中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黑龙江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迅安二手车销售有限公司首批二手车出口车辆在商务、公安、海关、税务的业务指导下顺利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启动报关出口,通过黑河、绥芬河口岸出关运抵俄罗斯,标志着哈市二手车出口业务全面启动。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此次订单分多批次交付,本次交付13辆车总价值约40万美元,下一批次二手车出口交付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
  2022年12月6日,哈市被国家列为第三批二手车出口试点地区。市商务局会同公安、海关、税务等部门快速响应,协同推进,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哈尔滨市二手车出口工作方案》,遴选出口企业,优化业务流程,为企业出口保驾护航。目前,哈市黑龙江龙域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迅安二手车销售有限公司、黑龙江凯华汽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黑龙江中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哈尔滨博能二手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5家试点企业已经顺利通过商务部备案核准,相关出口业务正在稳步推进。
  积极有序扩大二手车出口,是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国家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市商务局将以此次二手车出口为契机,充分发挥哈尔滨市对俄罗斯、中亚等国家区位优势,利用哈尔滨自贸片区、综保区、国际集装箱中心站以及“哈俄”“哈欧”等国际物流通道的有利条件,按照“立足实际、规范有序、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原则推进二手车出口工作,建立高效的二手车出口运营和监管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我市外贸稳中提质,不断开拓外贸新途径,促进哈尔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