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美军得州基地再曝 女兵非自然死亡事件
文章字数:400
  据新华社电 时隔近三年,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近日再次爆出女兵非自然死亡事件。前后两起事件中,死者均为墨西哥裔年轻女性,死前都曾透露自己在部队内遭遇过性侵犯。
  胡德堡基地新闻处发表声明说,本月13日,21岁的陆军二等兵安娜·巴萨尔杜阿·鲁伊斯被发现死于基地宿舍。
  鲁伊斯的母亲亚历杭德拉·鲁伊斯告诉美国世界电视台,她得到的官方说法是,女儿系“上吊自杀”,但她并不相信,因为女儿生前曾告诉她,一名中士对其持续骚扰和纠缠。
  鲁伊斯的死亡让外界联想到近三年前发生在同一基地的类似事件。2020年4月,服役于胡德堡基地的20岁墨西哥裔女兵瓦妮萨·吉伦失踪,两个多月后其遗体在基地附近被发现,已惨遭肢解。迫于舆论压力,美国陆军对此案进行了调查,约一年后发布调查报告,认定吉伦系被谋杀,生前确曾遭一名上级性骚扰。
  调查报告还显示,胡德堡基地曾发生93起可信的性侵事件,但其中只有59起被举报;另有135起可信的性骚扰事件,但仅报告72起。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