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哈市清明祭扫 迎首波小高峰
民政部门提醒错时错峰祭扫
文章字数:452
  本报讯(记者 杜菲菲)3月18日,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回升,哈市部分殡仪场馆和公墓迎来清明祭扫首波小高峰。民政部门提醒,市民外出进行祭扫活动一定要提前规划,合理安排,错峰出行。
  不到8时,哈平路上的车流量逐渐增多,哈平路殡仪馆门口已有车辆排队,前来祭扫的市民陆续增多,和当日举办丧事活动车辆交集在一起,馆内停车场很快被车辆停满。哈平路殡仪馆馆长单路说,在市属7家殡葬服务单位中,哈平路殡仪馆因场地空间最小、寄存骨灰量最大、祭扫市民最多,加之同步举办丧事业务,清明期间祭扫压力最大。未来两周的周末都将是祭扫高峰期,广大市民最好错时错峰前来祭扫。
  9时许,先锋路往皇山公墓的车辆逐渐增多。据皇山公墓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15日开始,就已经陆续有小幅人流到公墓祭扫,与往年相比,祭扫时间有所提前,建议市民避开高峰,错时错峰祭扫。
  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统计,18日,全市有近6000人次、车辆1600多台次前往殡仪馆、墓区祭扫,较2021年同期增加一倍多。
  据了解,19日白天主城区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升至12℃,平均风力3到4级,体感比较舒适,适宜外出祭扫。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