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体验场里感受运动快乐,创新设计推出城市伴手礼——
冰雪博览会,冰壶成“明星”
文章字数:1160

  以冰壶为造型的城市伴手礼。

  小朋友体验旱地冰壶。

  本报讯(记者 李木双文/摄)“哎呀,劲儿使大了,这球没得分。”“到我了,让我试试。”3月18日,趁着周末来到2023哈尔滨冰雪博览会现场的年轻人和娃娃们,将旱地冰壶体验场团团围住,体验玩冰壶的快乐。
  近年来,随着哈尔滨在国内外冰壶赛事上取得优秀成绩,冰壶成为深受市民喜爱的冰上项目。在哈尔滨冰雪博览会上,不仅有冰壶运动体验场,还有以冰壶为造型的城市伴手礼,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
  最小学员5岁,冰壶成培养孩子冰雪运动的新宠
  18日,记者刚走进哈尔滨冰雪博览会现场,就被阵阵欢呼声吸引。在哈尔滨奥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展台前,总是围着一些年轻人,有些人还会现场来一次旱地冰壶比赛,看看谁的技术更好。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都会有市民自发在体验区进行小型比赛,奥创体育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展示,吸引更多的人了解和学习冰壶、冰盘运动。
  “哈尔滨人玩冰壶不是什么新鲜事,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注重对孩子的冰雪体育训练,我们的奥禹冰壶俱乐部里现在有130多名5—17岁的学员。”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哈尔滨市奥禹冰壶运动中心拥有7条国际标准赛道,是国家轮椅冰壶队冰上训练基地,也是冰城冰雪体育运动一张亮丽名片。北京冬奥会中国冰壶队七成以上运动员来自黑龙江,许多国手都曾在此训练。基地平常用于专业队训练,到了周末的空闲时间就成了冰城孩子们的训练营,有些孩子训练到22时才离开。由于装备投入相对较少,训练过程中受伤概率较小,对孩子的空间感、距离感和肌肉控制的训练较多,更加鼓励孩子动脑思考和团队合作,冰壶训练成为后冬奥时代家长们培养孩子冰雪运动的新宠。相对于其他冰雪运动项目,目前冰壶、冰盘还算是小众体育项目,随着每年各项冰壶、冰盘比赛增多,孩子们也更容易获得好成绩。
  展现冰城魅力,将冰壶设计成多种城市伴手礼
  在哈尔滨冰雪博览会上,以冰壶为造型的城市伴手礼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
  “这款冰壶造型是用水晶打磨的,里面是2斤装茅台镇王茅酒,线上售价1580元。另外几款冰壶造型的伴手礼,是大师制作的紫砂壶。”哈尔滨大韵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哈尔滨冰壶运动的成绩越来越耀眼,成为冰城又一张体育名片。因此,在该公司品牌产品研发时,就将冰壶作为了冰城特有的伴手礼。企业还深挖哈尔滨“冰雪文化之都”底蕴,紧跟“创意设计之都”节奏,设计了体现哈尔滨冰雪文化和体育成绩的冰壶伴手礼。“目前,我们正在与哈尔滨酒企洽谈合作,将推出装有本地纯粮食酒的高品质冰壶酒。”
  2023年春节期间,哈尔滨火爆的旅游热度,也让该公司坚信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据了解,大韵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将在哈尔滨中央大街沿线打造品牌店,推出包含酒、蛋糕、饮品、糖葫芦、丸子等冰城特色美食打卡地,并逐步推出多种带有哈尔滨特色的城市伴手礼,推动本地文旅产业发展,展现冰城魅力。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