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数字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张安顺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生态保护优先高水平规划建设 厚植冰雪优势让冰天雪地变为金山银山
文章字数:752
  本报讯(记者 阴祖峰)3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到尚志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就冰雪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准确把握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坚决扛牢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充分挖掘、释放亚布力的冰雪资源优势,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做足做好冰雪经济这篇大文章,助力我市加快打造“冰雪文化之都”。
  在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场,张安顺详细询问雪场运营、配套设施建设、近期客流等情况,观看沙盘,分别查看亚布力高山滑雪、亚布力度假区、亚布力项目规划示意图,与亚布力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听取园区规划、项目招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
  张安顺强调,冰雪是哈尔滨宝贵的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发展资源,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厚植冰雪优势,变“冷资源”为“热产业”,努力推动冰雪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跃升,真正让冰天雪地变为金山银山。要把握文旅发展趋势,对标世界一流,高规格谋划设计,全链条布局产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完善设施功能、优化服务品质,进一步提高亚布力冰雪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游客的便利舒适度、体验满意度和品牌认同度。要加快推进旅游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完善路网体系,更好满足游客出行需求。要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丰富景区业态,把细节与品质体现在方方面面,力争将亚布力打造成国际冰雪运动旅游胜地、高端国际会议目的地、康养旅游和体育休闲示范区。
  张安顺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亚布力管委会全体领导干部干事能力水平,实现工作效能明显提升。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心安排部署,以时限倒逼进度、以标准倒逼工作,抢前抓早、先谋快动,成立专班、建立台账、专人负责,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确保早出成果、早见成效。
  谭乐伟参加调研。

哈尔滨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镜像、复制、下载
许可证编号:2312006004      黑ICP010010-2
新晚报
官方微信
新晚报
官方微博